今天是回台湾以来第一次很正式的吃一次家庭菜

不知道为什么,心中却有那么多的感触:

跟爷爷聊到上新高中的报到,很早,在台湾的时间有变短了

(因为一定要本人去报到)

原本以为爷爷又要抱怨几句, 然后极力挽留的

可是他却说:

“当然阿,上高中了嘛,又不是小学,要靠自己了。”

一瞬间,想了很多----

突然回想到小时候,每次饭都吃不完又怕爸爸骂,就一直偷偷得跟爷爷打pass求救(几乎每天都这样~)

要不然就是自娱自乐的拉着他的大手跳来跳去吵着去逛超市

现在在我面前的爷爷,看起来那么廋,一点也不像以前壮壮的超人了

不禁想起:难道时间真的有脚印吗?

看起来更像寂寞的摧残,那么的残忍。。。

回想起这六年的瞬间不仅让我吃惊:分开了那么久,有点像是打拼,这个老人是怎么熬过来的?!

这一刻我真的觉得我长大了,不再是以前的小娃娃了

是的,我,长大了,世界在不停的变,时间在不停的走,时间在任何角落留下它的足迹,我们要更勇敢

有时候每个人, 不都是在跟时间赛跑希望能挽回些什么呢?

爷爷离开你那么久了,我想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,一个人靠自己,

难免跌倒失败,我都有告诉自己,不要依靠别人的爬起来

难免想起你,我都有告诉自己,把头仰高高不让泪水掉下来,继续向前走

爷爷不管你在不在我身边,我想告诉你,我会加油哦!!我会勇敢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ean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